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涌动 花开更红:甘肃康县志愿服务为文明添彩

2019-04-10 09:57: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整洁的村社,邻里和睦相处、友善互助;交通路口,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畅通有序;美丽乡村,总有游客称赞康县人的热情;城乡的各个角落,志愿者们笑靥如花,播撒爱心……

活动现场

一个地方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有“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爱心带来的温暖。

而活跃在康县的青山绿水之间,那一抹鲜红便是志愿者。在康县,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志愿服务不仅成为“助百姓解难、帮政府解忧、参与社会管理”的有效载体,也成为更多群众的日常行为习惯。

活动现场

康县,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又是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每个人都以涌动的爱心铺就出新时代文明的底色,装点着别样的温情。

目前,全县已完成志愿者注册1.5多万人,注册志服务愿团体400个,达到了全县人口总数的7%,志愿者已经成为推进康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当然,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加。

小善渐而大德生。去年,康县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围绕身边人讲身边故事,把群众性宣讲活动带入到群众身边,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700余次。

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全县先后涌现出了康县义工联合会、康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一大批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了“四新”竞赛、“六争六评”、“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志愿者们走上村社街头,在街道、在社区、在村庄、在公园等公共场所,持续宣传文明和爱护环境理念,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形成维护秩序、爱护环境、建设宜居城市的良好氛围。全民参与志愿行动,志愿服务精神播散到了康县的每个角落。(张毓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