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 2019年精神障碍人士“家属培训”系列公益活动

2019-04-09 15:48:0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为了提高患者和家属对精神疾病及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家属提高家庭护理技能,提高患者社区生活质量,进一步推广社区技术(精神)康复联盟模式,让精神残疾政策更好的走进家庭。 4月9日上午,长沙社区精神康复联盟联合长沙市第九医院的专家小组在芙蓉家欣心翼会所开展了一期精神障碍人士“家属培训”健康教育活动。

长沙市第九医院的专家莫祥德医生(主任医师)为会所职员及会员家属简要的讲解了精神疾病的特点,解除患者和家属的顾虑,活动以播放影像资料开始,以常见的、多发性的病例、科学规范的指导向患者和家属充分展示了精神疾病的各种症状以及防治的方法和技巧,解开了许多家属心中的疑虑,澄清了很多患者对精神疾病的错误认知,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精神疾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同时医务人员在健康教育现场与患者和家属进行互动式的提问与讲解,针对患者不同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鼓励患者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有效的健康教育对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疾病,掌握科学的防病治病方法,和谐医患关系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通过开展精神障碍人士“家属培训”活动,让患者家属学到了更多的精神病护理知识,有利于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和社区康复,同时,九医院专家为精障家庭带来了国家精残政策的详细解读,为他们的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减轻了疾病所带来经济负担。

长沙市九医院莫祥德医师提醒,如果市民有心理困惑,也可以随时拔打长沙市心理援助热线 0731-85501010寻求专业的帮助和指导。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