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工伤保险管理处:志愿服务传薪火 义务植树助扶贫

2019-03-28 09:31: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活动现场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书包、文具,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3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花园村的花园小学内十分热闹,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崭新的学习设备也吸引了许多学生来参观体验。当天,邵阳市工伤保险管理处会同市妇联、市医保局,到驻村帮扶联系点-——隆回县滩头镇花园村,开展“志愿邵阳,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根据前期调研走访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三家单位为村级活动中心捐赠了体育健身器材,还给花园小学的78名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努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天,志愿者们与到场的结对帮扶贫困户话家常、聊难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生产情况,积极与他们共商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脱贫致富的办法。

义务植树现场

当天,市工伤保险管理处还组织志愿者,与当地村民一道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共建森林城市”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绿色环保、勤劳俭朴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在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三人或五人一组,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纷纷挥动着手中的铁锹铲土挖坑,移树入坑,扶直幼苗,移土填坑,提桶浇水,现场热火朝天。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100多株黄金贡柚苗迎风飘扬在花园村果园基地。

近年来,邵阳市工伤保险管理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结合日常工作和党建活动,定期开展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扶贫帮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有特色、接地气、惠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志愿服务活动进扶贫村、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刘正飞、袁文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