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凯里|小区业主女儿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03-18 14:03:40    来源:黔青网    访问:    

  
周芊羽同学把捡到的人民币交给物业公司值班员(视频截图)

    消费日报网(记者 米少松 通讯员 文哥)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的说了声/叔叔再见。这首于1963年发行大家耳熟能详的儿歌,曾影响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同时也把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和高尚的人格品质以及良好的社会公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3月15日中午,儿歌中的情景真实的出现在凯里市进珠物业公司凯旋公馆小区办公室。据该公司当天值班的保安员曾凡勇告诉消费日报生态聚焦频道:当天中午大约是1点过,一个穿着凯里市第一小学校服的小女孩跑进来,把一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交到我手里,说是在A单元电梯里面捡到的,她把钱递给我就跑出去了,接到钱后我就在值班记录上做好登记汇报给公司。


小区业主在微信群为周芊羽同学点赞

    当天下午该公司部门负责人获知此事后,通过小区的监控录像回放和核对,拾金不昧的小女孩系凯旋公馆A单元秦姓业主的女儿,名字叫做周芊羽,在凯里市第一小学就读三年级。
    3月17日上午,消费日报生态聚焦频道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监控录像画面和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看到:当天中午周芊羽回家吃饭后在上学乘坐电梯时,发现轿厢内有一张人民币,拾起后毫不犹豫的跑到物业公司办公室交给保安人员。物业公司将周芊羽拾金不昧的消息在群里发布后,很多业主纷纷点赞。


物业公司准备的荣誉证书

    据凯里市进珠物业公司刘总告诉消费日报生态聚焦频道:我们公司做物业管理服务已经10余年了,在日常工作中,捡到物品交给我们的很多,但是捡到现金交给我们的还是第一次。感谢我们小区业主和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孩子,同时周芊羽的父母作为小区的业主一直以来模范履行着业主义务。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传统美德,表扬该周芊羽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我们公司决定对该小女孩奖励500元。下个星期上班后,我们将该事迹报送周芊羽同学就读的凯里市第一小学,联合给予精神方面的表扬和鼓励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