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在春天里,情暖敬老院——湖南师大附中组织学生开展敬老活动

2019-03-15 10:37:1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阳春三月,万物生晖。为践行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3月9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的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往长沙市岳麓区红枫敬老院进行了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去纯真的关怀和温馨的祝福。

1821副班主任甘智英老师给老人们送上祝福

1821副班主任甘智英老师对老人们表示了祝愿,也对参与活动的同学和家长表示感谢与赞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内外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班长苏俊宇代表发言,他说作为年轻的一代,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代表的并不是他个人,而是所有1821班的同学们,更是师大附中的所有学子们。

班长苏俊宇代表发言

随后,同学们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李鑫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表演。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老人们笑逐颜开,整个敬老院到处洋溢着欢快、和睦的气氛。

同学们还为老人们送来了牛奶和水果等物品,做这些不为别的,只是想让爷爷奶奶们多点快乐,传递一份爱的同时,能够收获更多的爱。

老人们聚精会神的观看节目

这些青春飞扬的学生们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物质上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一种精神上的慰藉。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不只是为老人送去爱心,更重要的是告诉学生们在生活中要敬老爱老,尽自己所能地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之中,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合影

这次敬老院慰问之行,同学们献出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次孝老敬老的道德洗礼,一次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一次展现自身良好精神风貌的行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行动起来,孝敬家中的长辈,关心身边的老年人,做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关爱老人。(富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