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市属公园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2019-03-06 16:34:12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昨天,颐和园学雷锋讲解员在向游客义务解说昆明湖、佛香阁的历史掌故和趣闻轶事。本报记者 吴镝摄

同唱雷锋歌曲、重温雷锋事迹、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颐和园、香山、天坛等市属公园分别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号召感悟雷锋精神,立足岗位,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热情的服务,弘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社会风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昨天上午9时30分,颐和园东宫门广场响起了一曲嘹亮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拉开了颐和园全年志愿服务的序幕,也吸引了各地游客的目光,不少游客们停下脚步一起轻和着熟悉的旋律。

颐和园职工王萍讲述了雷锋去安东出差,在火车上帮列车员收拾卫生、帮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旅客的故事,一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让大家不禁鼓起掌来。西苑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国际关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颐和园青年志愿者与海淀区青龙桥地区义务指路队,分享雷锋事迹、重温雷锋语录,并为游客赠送《雷锋日记》,号召学习雷锋事迹。

两位来自内蒙古赤峰的游客在昆明湖畔赏景拍照,讲解员黄璐琪主动上前,为他们讲解了昆明湖、佛香阁的兴修历史、艺术价值等内容。“第一次来颐和园不太熟悉,没想到有学雷锋讲解员义务服务!”一位游客笑着说。

据了解,颐和园“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发挥颐和园东宫门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的示范作用,向社会宣传雷锋精神。这里与东宫门广场南侧的“韩笑工作站”形成呼应,为游客提供游园咨询、游园线路的设计和外语帮助。园内有外国游客需要提供咨询或帮助时,园内的职工将通过电话与工作站连线,由工作站充当在线翻译。

香山公园在京城最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香炉峰,启动“公园学雷锋、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月。党团员代表进行了“清洗山林”的志愿活动,大家从香炉峰徒步下山,捡拾山林间的废弃物,为游客提供更加整洁的游览环境。活动月期间,公园依托香炉峰、碧云寺和东门游客服务中心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免费热水等服务。

天坛公园职工通过故事宣讲、畅谈感想、组织读书等形式感悟弘扬雷锋精神,同时立足岗位,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活动,倡导文明游园新风。

景山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公园之友志愿者在三个门区以及万春亭景区、寿皇殿景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留住最美微笑”主题志愿服务,为登上中轴线赏景的游客义务拍照服务、为到寿皇殿游览的游客进行门票预约解答教学、为各门区刷公交卡入园的游客进行秩序维护等。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