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雷锋精神在永城闪光 ——永康市举办“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

2019-03-06 09:38:32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资讯周刊浙江永康讯(通讯员:雅雯)  3月4日下午,永康市举行“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共创文明优雅永康城”首届志愿者运动会启动仪式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

永康市现有志愿者组织1402个,注册志愿者11.6万余人,信用工时约137万。过去一年,永康市以雷锋广场为基地,各组织不断开展公益活动。扶贫济困、平安创建、救援行动、科普推广、敬老爱幼等领域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活雷锋”,温暖弥漫着整座永康城。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胡钢、金璐瑶宣读《倡议书》,永康市解放小学小志愿者们的诗朗诵《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活动推向高潮,营造了“人人学雷锋、时时当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凝聚力量。

永康市副市长徐锴为“活雷锋”献花,并在仪式上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星火燎原”之势,点燃“人人学雷锋”的志愿热情;二是以“日积跬步”之力,掀起“时时当雷锋”的行动热潮;三是以“百花齐放”之姿,开创“处处有雷锋”的生动局面。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共创文明优雅永康城,在“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征程中谱写一曲壮丽的志愿之歌。

今年获赠鲜花的“活雷锋”有90余人,因为工作及其他原因,来到现场的只有30余人,贴心的工作人员将乘坐爱心送花车,为其余“活雷锋”献上这束属于他们的鲜花。

此外,活动还对永康市芝英镇雷锋广场进行授牌。“雷锋广场”是永康市志愿服务事业的一块金字招牌,目前永康已有雷锋广场6家,分别在龙川公园、紫薇园、西站世纪广场、金胜社区、西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和望春社区。每月5日,志愿者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雷锋广场,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中医义诊等便民服务。

永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立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陈晓峰,团市委书记李卓,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应文杰,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璨,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如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应巧云,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胡武标 ,团市委副书记卢忠健,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峰松,永康农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美华出席活动。市部分“活雷锋”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志愿者及相关媒体工作者参加。

倡议书

志愿者朋友们:

春风吹绿江南,爱心潮起三月。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我们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承雷锋精神,善于发现和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善行义举,让“争做雷锋传人”成为广大市民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追求,在全社会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

二、争当志愿服务的躬行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常怀大爱之心,常做有益之事,积极参与“雷锋在社区”“雷锋在学校”“雷锋在马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志愿、时时公益”的浓厚氛围。

三、争当文明新风的追梦者。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监督和抵制各种不文明言行。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方式、各种媒介,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让优雅成为一种修养与气质。

生命在于运动!作为志愿者,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同时更要“关爱自己”。运动会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平台,是一个拼搏进取的舞台,体现的是一种健康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过程中也许会摔倒、也许会失败,但志愿的道路上,我们一起超越自我、一起共享荣光、一起砥砺奋进。来,让我们用青春、智慧和热情点燃永康市首届志愿者运动盛会,在赛场上传递文明、追求健康、享受快乐,展示志愿新风采,凝聚志愿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处处开花,让文明之风吹遍丽州大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