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汉中农民党员何兴义务手绘“雷锋瓷”逾万件赠群众

2019-03-05 18:39: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日”之际,31岁的何兴已连续三天没休息,他在城固县江滨公园内完成了当日义务手绘80余件“我与雷锋同框”系列主题的手绘瓷器初期采写收集。据悉,这已是他连续七年来累计发放的逾万件“雷锋瓷”作品,已遍整个中国。

 

01.jpg

何兴是画家,也是一名农民党员,2015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工匠生”,从小酷爱手绘陶瓷,多幅作品被留校收藏。现从事艺考教学工作,成立了自己的陶艺工作室,并与近期筹备成立城固县传统手工艺协会,桥接起景德镇和汉中的手绘陶瓷桥梁,让更多热爱传统手工艺的朋友,在一起讨论交流手工艺和艺术创作。工作室建成后已通过多种艺术沙龙的形式和艺术圈内的老师进行交流50余次,并通过互联网短视频推广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传统手工艺了解陶瓷艺术魅力,在开通的两年内已有近百万粉丝关注。“他在制陶、画瓷方面造诣颇深,无论是瓷盘、瓷板、釉上彩还是釉下彩都能上手绘制,皆是精品,令人赞叹不已”。景德镇陶瓷学院讲师,江西省美术协会刘芳说。

 

02.jpg

“雷锋瓷”形式上以手绘瓷盘的形式记录“我与雷锋”同框画。手绘是需要画工一笔一划将图案绘制在坯或瓷上,然后再经过上釉、烧制等工艺才能最终完成,“十烧九不成”这句俗话,就是用来形容制作者的艰辛。全程手工操作,所以制作周期略长,而且在生产过程中破损率也大了。绘画的人工费用,加上不高的成品率,手工绘画的价格偏高。

 

03.jpg

 

04.jpg

将一个兴趣爱到深沉、却深藏内心而不言说的男人形象,通过工艺品入木三分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何兴坦言:“我能够感受到用艺术作品弘扬新时代‘活雷锋’精神细微末节的情愫,我希望我能够在群众的口碑声中诠释那种无法言说而又渴望不可及的感情”、“我坚持的是免费赠送,但依然有很多热心的受赠者或者是围观群众为我的举动捐献出他们的心意,我也会一直做下去,通过工艺艺术品诠释那种无法言说而又渴望不可及的感情让雷锋同志在咫尺距离间走进千家万户”。(通讯员 司京昆)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