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儿基会启动春蕾助学行动

2019-02-28 16:14: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访问:    

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宣布携手开展“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重点资助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并面向受助儿童开展游学研学活动,帮助他们厚植家国情怀,提升中华传统文化素养。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用爱心和行动传递了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为促进女童教育和男女平等发挥了独特作用,在新中国女童教育及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她代表全国妇联,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捐资助学,支持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教育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感谢。

“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除学业和生活资助以外,还将开展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中华悠久历史、体验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帮助春蕾生开阔视野,树立梦想,增进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蓄新的力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公司长期参与公益慈善的实践,并表示计划充分利用公司在社会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先优势,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拓展合作,多方位支持“春蕾计划”,一起打造边远地区农村孩子的成长体系,助力弥合城乡教育鸿沟。

“春蕾计划”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项目实施30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累计资助女童369万人次,捐建1811所春蕾学校,对52.7万人次女童进行职业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217万套。一大批贫困地区春蕾女童在“春蕾计划”的资助下,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据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自2019年起,连续5年每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持“春蕾计划”,捐赠总额为500万元。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