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福田村:一场茶话会喝来25万元捐款

2019-02-02 11:2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291782903522165_72.png

“我捐10000元建路灯,捐款20000元给兴田新校舍每名学生赞助一套校服……”1月31日,从东莞回家过年的谭志勇在隆回县鸭田镇福田村“脱贫攻坚报告暨未来展望”茶话会上现场捐款3万元。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支“两委”成员及离任村干部、退休回村人员、在外工作人员及经商办厂等80余名贤达之士踊跃捐款,茶话会变成爱心捐款会,不到半个小时现场捐款25万元。

福田村共21个村民小组,538户,2268人。有党员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327人,全村低保45户63人,其中兜底2户6人,属县级贫困村,是隆回县委政法委驻点帮扶村,计划2019年整村脱贫。2018年全村已完成了通畅公路8公里、入户通达公路3公里,全村的村容村貌大有改观,2018年脱贫10户36人。

会上,县委维稳办副主任、县委政法委驻福田村帮扶工作队长、福田村第一书记宁顺双做了“2018脱贫攻坚成效及今后发展设想”的主题报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廖海湘对福田村的“三增强两向好”,即凝聚力增强、战斗力增强、群众脱贫求富的意识增强、民风村风向好、村容村貌向好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与会代表对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感到赞叹,对兴田小学整体搬迁及村级平台置换到兴田小学旧址给予支持,对全村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乡风日趋文明感到高兴。

会场气氛热烈、掌声如雷!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位于隆回北大门的福田村未来发展充满了憧憬。会上“筹资40余万元在全村安装200余盏太阳能路灯”的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会议议定,在全村开展一场“福田是我家,亮化你我他”活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村支部书记夏延良主持了会议并带头认捐2万元,与会人员纷纷解囊乐捐。(江劲辉 肖鹤洲 杨贵新 阳小龙)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