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唐山丰润区:雪中送炭 情暖寒冬

2019-01-30 22:44:05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徐长远 王景召 焦艳军 张荣华) 佳节将至,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然而唐山市丰润区袁各庄村村民蔡久贵却笼罩在病痛和孤独的阴霾下。几年前,蔡久贵的媳妇因病去世,儿子也因事身亡,女儿远嫁他乡,可偏偏屋漏又逢连夜雨,他自己又身染尿毒病症,疲惫的身躯、亲人的离去,早已让这个年近花甲的老人不堪重荷,而今沉重的医药费和沉重的心情压垮了这个曾经山一样支撑家庭的脊梁。

2019年1月30日上午,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公司王官营供电所职工康勇和中国公益在线的公益记者一行数人早早的来到了袁各庄大队门前,人民日报社-德孝中华周刊的公益记者徐长远和世界导报社编辑焦晓东随行。

数日前康勇得知蔡久贵的事情后忧心忡忡,一直想找机会去看望老人家,当他和袁各庄村书记张东青联系上后,张书记特别赞成,并且告诉康勇,蔡久贵每周二四六都要去医院做透析治疗,其他时间在家休养。据随行记者和村民的攀谈中了解,村委会对蔡久贵的家庭也特别关注,上周张东青书记还为其送去2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一位步履蹒跚、拄着拐棍、整个人身上有种颓唐的气息、脸色蜡黄、骨瘦如柴的老人,带着疑惑的眼神把一行人领进家门,村书记张东青和老人寒暄几句之后,大家把米、面和慰问金递到老人面前,老人眼眶湿润了,哆嗦着嘴唇说:好人啊,共产党好啊,你们是哪里来的啊?······

村书记张东青代表村委会对大家的善举表示感谢,中国公益在线的公益记者王景召这样说道:这世上不幸的人有很多,他们不能跟正常人一样享受正常的生活,我们四肢健全,这已经是上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我所能做的,只是尽我所能,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尽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最大的意义就是把爱传播出去,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循环。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