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组织开展“翰墨飘香,文化扶贫”义写春联新年慰问活动

2019-01-25 10:13: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翰墨飘香送春联,文化扶贫暖人心。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充实精准扶贫内涵,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委宣传部组织县乡书法协会书画家们,到贫困村持续开展义写春联慰问活动。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到扶贫帮扶村山店乡林湾村开展“翰墨飘香,文化扶贫”新年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及村民写春联,并以此送上新春祝福和脱贫鼓励。信阳市罗山县委常委、罗山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副县长金辉亲临活动现场指导,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陈有钧及帮扶责任人、书法教师、林湾村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了活动。

趁着冬日暖阳,书法教师们挥毫泼墨,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争相选择中意的春联请教师们书写。现场气氛热烈,一派欢乐祥和气象,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乡亲们怀抱着带着淡淡墨香和浓浓祝福的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高兴与满足。在寒冷的冬天,绘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万众一心打好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引导精准致富路”“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赋新篇”“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智扶到人”……一幅幅大红对联凝聚了罗山各界对贫困村群众满满的祝福,也描绘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罗山县共组织相关送春联活动35场次,共送出了10200多幅春联。

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群众的独特形式,为农村基层营造了新年喜庆的文化氛围,同时,更好地宣传了国家扶贫政策,给基层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同时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张沙沙、陈世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