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中国公益在线小店爱心站长范继东

2019-01-24 16:43:15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说的是:日到桑榆已是晚景,而撒出的晚霞还可以照得满天彤红,用以表达老年人豁达乐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小店爱心站长范继东不是名人,但他是平凡人中把平凡事做的不平凡的人。

范继东,山西省太原市人。1954年2月出生,16岁参加工作。18岁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到部队后积极要求进步、专研技术、吃苦耐劳、表现优异,曾在刺骨的严冬之夜,与老兵共同拯救即将临盆的农民孕妇母子平安,成为部队一段佳话,20岁被党组织发展成为党的一份子。

1977年范继东服役期满复原后就职于太原第二热电厂。在工作上虚心好学、勤劳苦干,先后荣获技术状元、劳动模范、太原市红旗党员、山西省电力系统十大明星等称号。

在生活上他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勇于奉献,企业里无论是谁家的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电饭锅坏了都找他修理。修理的配件都是自己购买,从不向别人索取费用。他担任企业红白理事会理事,谁家嫁姑娘、娶媳妇、老人过寿、孩子开锁、都离不开他的帮忙,几十年来义务主持婚礼一千余场,即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又弘扬企业文化,这就是范继东的雷锋精神与公益情怀,这就是他惠民益众、助人为乐、为大家办实事的真实写照。他经历的是平平凡凡、收获的确是幸福与荣光。

2014年初范继东退休了。人不可能不老,但是只要有追求就不算老,老与不老的问题不是决定你的年龄,而是决定你的心态。10月30日,中国首家《金牌管家俱乐部》在太原市挂牌成立,范继东受聘任秘书长。他上任之初提出:汲取传统婚俗文化精髓,探索发展新时期婚俗文化亮点。亲自组织策划实施了《中国首届金牌总管论坛会》把“金牌管家”的非物资婚俗文化遗产进行了广泛、系统、全面、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制定了较为详细的新时期行业服务行为规范。添补了中国婚庆行业的空白。之后他继续发挥余热,为百余对新人打造了完美的特色婚礼。

人生犹如一本书,可以有各种不同的版本。他认为退休后有了社会职务,是一个人对国家、集体、及他人所承担的道德责任,最大限度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贡献!

2015年5月范继东组织《金牌管家俱乐部》成员前往太原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的公益慰问活动。并获得太原市慈善总会、太原市儿童福利院颁发的《爱心企业》称号。

2016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遇、一份情怀地投入。范继东带领着来自民间的《金牌管家俱乐部》秘书处的退休老人,组建了小店爱心工作站,加入了公益在线记录者行列。他认为,公益是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的一项公益事业,公益是一件有意义的社会事情,也是彰显一个人的修养和智慧。为更好的践行记录微公益、传递正能量的公益理念,他拿出自己的退休养老金,购买了专业的数码相机、电脑、等设备。利用社会人脉资源,做公益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事业的传播者。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

2017年7月受公益慈善理念及正能量的辐射,小店爱心站又吸收新鲜血液,成立了公益志愿者团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热爱公益、崇尚公益、践行公益。

2018年12月截止策划实施了公益慈善活动38项/次。在太原市、平遥、中阳、古交、阳曲、等地的贫困学校、农民家庭、敬老院、智障教育、孤儿院所、火车站、农场、监狱等地,都留下了小店爱心站团队的公益足迹。每次公益活动,无论采访、无论拍摄、他都亲力亲为,后期新闻稿件、文图编辑,力求一丝不苟、快捷准确发布。

2018年8月,范继东受邀参加公益电影《手机少年》的研讨,演员海选、角色拍摄的任务,为消除青少年沉迷手机这般新型毒品的影视宣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18年10月,范继东受山西科技出版社及太原市婚庆协会委托,撰写了《太原婚嫁》教科书,为传承非物质婚俗遗产文化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范继东做的事业没有轰轰烈烈、但确脚踏实地,平凡之中彰显非凡。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实现自我价值,是传递向上向善精神的模范长者,这正是更多的老同志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着力点,新时代需要弘扬的正能量。(公益记录者 王霞)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