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孤贫儿童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2019-01-23 13:45:3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爱心凝集 情暖孤贫儿童

(图片故事)(1)爱心凝集 情暖孤贫儿童

1月16日,在临沂市罗庄区黄山街道办事处武村,志愿者顾圣媛和诺诺(前)一起贴“福”字。

“我志愿成为一名孤贫儿童志愿者,我将用生命唤醒生命,用心陪伴孤贫儿童健康成长……”

宣誓之后,顾圣妍、顾圣媛一对孪生姐妹花在2018年7月成为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的成员,结对帮扶武村的孤贫儿童鑫鑫和诺诺。

“阿姨,我都六年没叫过妈妈了,能叫您一声妈妈吗?”诺诺依偎在顾圣媛的怀里,泪眼婆娑。那一刻,顾圣媛将诺诺拥得更紧,这个母爱缺位的孩子是多么需要呵护。

对于孤贫儿童而言,物质帮扶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精神关爱。为此,2018年4月19日,临沂市成立了侧重精神关爱的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6000多名志愿者走遍沂蒙山区,结对帮扶3500多名孤贫儿童,开启扶贫、扶智、扶志、扶技之路,凝集爱心,为他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图片故事)(2)爱心凝集 情暖孤贫儿童

1月16日,在临沂市罗庄区黄山街道办事处武村,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和鑫鑫(左一)、诺诺(右一)一起包饺子。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