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农民工暖心关怀活动

2019-01-23 09:03: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期,按照四川资阳市雁江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临江镇举行欢迎农民工回家过春节系列暖心关怀活动,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技能培训、制作一张连心卡、关爱一批留守儿童、开展一次文艺演出、共吃一顿农家坝坝宴“六个一”系列活动,将各级党委政府的深情关怀和春节问候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六个一”系列活动被资阳电视台全程报道,被中央电视台第四套《中国新闻》节目采用。

召开一次座谈会。向返乡农民工通报家乡发展变化,增强农民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按照党委成员包村的方式,分村开展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将临江镇当前发展形势与趋势分析讲解给农民工,让大家一起感受家乡的飞速发展及变化。鼓励外出务工群众带回优良技术、人脉和资本,借助国家的优惠政策,回乡创新创业,发展家乡、建设家乡,加大家乡经济影响力。

开展一次技能培训。邀请区农业局动检所技术员,发挥镇农业服务中心作用,对返乡农民工进行了养鸡、种植等专业技术培训,鼓励大家创业,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壮大农村农业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制作一张连心卡。发放《临江镇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和《干部群众连心卡》,把群众诉求与干部责任“联”在一起,把群众所想和干部所为“系”在一起,努力实现群众办事“零障碍”、为民服务“零距离”,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和社会平安群众满意度。

开展一批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了新春礼物和学习读本,与留守儿童坐在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与儿童互动的同时,和他们一起谈心,了解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给予他们关怀以及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祝福,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开展一次文艺演出。留守儿童经过精心的排练,为返乡爸爸妈妈们表演节目,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充满了童趣。展现了孩子对父母的无尽思念和对亲情的渴望,及外出父母对生活的无奈和对孩子的牵挂,同时展现了孩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他们的天真活泼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请农民工同吃一顿农家坝坝宴。专门为返乡农民工摆酒席共吃农家坝坝宴,请返乡农民工吃一顿年味浓浓的家乡饭,为返乡过春节的农民工送去了一阵阵温暖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作者:罗晴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