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交警把特殊的爱给特殊的孩子

2019-01-16 09:47: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为交警走进市妇幼保健院为50多名患有“先天性智障”的儿童上交通安全课。

1月10日,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清大队民警走进市妇幼保健院,为50多名患有“先天性智障”的儿童上了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课,把特殊的爱给予了这群特殊的孩子,用真诚和温暖护佑着他们平安出行。

图为交警在公益助残日活动中给患有“先天性智障”的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春运前夕,正在紧锣密鼓部署道路疏堵保畅工作的邵阳公安交警没有忘记“智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他们的平安牵动着每一个执勤民警的心。面对这些来自全市0—6岁的特殊儿童,在此次课堂的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教育他们出行时不要随意横穿道路、不要跨越道路隔离护栏、不能在马路上追逐玩耍,告诉他们过街要遵守交通信号、走人行横道线、地下通道或者走过街天桥。引导小朋友们在乘坐车辆出行时,一定要牢记在车门右侧上下车最安全,在搭乘公交车时,一定要排队上车,按先后顺序上下车,特别告诉大家在有交警指挥的路口必须服从交警指挥。为增强小朋友安全出行意识,民警们通过摆放斑马线、红绿灯等道具,在家长的陪同下,现场组织这些智障小朋友们体验如何安全横过斑马线。在告知小孩安全出行的同时,民警现场告知各位家长一定要监护好小孩,未满12周岁不得独自骑车上路,在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并提醒家长们在下雨天出行时,最好穿黄色与红色等颜色鲜艳的衣服出行。

图为交警通过摆放斑马线、红绿灯等道具,在家长的陪同下,现场组织这些小朋友们体验如何安全横过斑马线。

在整个宣传教育过程中,民警们始终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多个交通安全出行主题,通过播放幻灯片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使宣讲内容更加形象化、具体化、直观化,让儿童和家长收获满满。

(作者:尹继红、陈奇、伍先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