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韶山

2018-12-24 12:49:48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作者: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2018年12月22日,“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韶山启动仪式和“第二届中国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在韶山隆重举行。

“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韶山”是把韶山设为三湘行在全省各地活动正式开展的第一站。这次活动由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与养生分会共同主办。省内众多知名中医药专家教授和医生大力支持。专家们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和中医师承创新,把中医药与养生文化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手中。

本次活动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隆重举行了“三湘行”启动仪式,由原湖南副省长唐之享为各义诊小分队授旗。参加义诊的小分队专家有:吴中朝、辜大为、肖碧跃、刘定奇、黄亚娟、张志明、郜文辉、张岐、石为等专家。各义诊小分队专家在韶山乡卫生院接诊了200多名缺医少药的基层百姓。专家们为毛主席家乡的乡亲们把脉问诊,传授中医药健康理念。并为乡亲们免费发放了由湖南臣能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瑞药金方现代中药有限公司赠送的总价值12万元中药饮片超细粉等现代中药。

12月22日上午同时举行的“2018第二届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本次活动倡导的“挖掘、传承、弘扬、创新”为主旨,以毛泽东同志关于西医学习中医批示六十周年及主席对中医药情怀和中医药思想为主题,就“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医药在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新模式、中医膏方学科建设的政策法规等内容展开深层次的研讨。并配合“三湘行公益活动”举办了中医临床基层适宜技术培训,为基层免费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

湖南省原卫生厅厅长刘家望为当地老百姓宣讲健康养生知识。

本次举行的两项活动,都是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之下,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韶山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并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与养生分会和韶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共同承办的。该活动旨在以精准义诊、精准宣教和精准帮扶基层适宜技术的方式,推进中医药普及发展,促进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养生示范(镇)村。活动预计5年时间走访湖南80%以上的乡村,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知识普及率50%以上,义诊受益群众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拥护。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