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车祸无情 人间有爱

2018-11-29 20:17:33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中国河北白洋淀讯(公益记者 寒冰 邢永发 王小雨)一个好人的事迹感动了一群爱心人士,一群爱心人士又帮助了一个被车祸累及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家庭,这是爱的接力,这是人间的真情。故事的起因是源于一篇公益在线的报道。本来两位公益记者是去采访报道河北省冀中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建刚的个人先进事迹,在交谈中却了解到刘建刚副支队长十二年如一日帮扶一位车祸受害者的感人事迹。被救助的叫做李峰,1978年生人,当时是华北油田运输公司劳务工人,在2007年的一个晚上十点多钟,李峰和朋友吃完饭后回家路上,遭遇了车祸,朋友因为害怕已不知所踪。

肇事车辆逃逸,李峰被好心人送进了医院,但因为伤势严重,一直昏迷不醒,基本处于植物人状态,后来在经过较长时间的治疗和母亲的精心照料下,逐渐恢复了意识,但因为颅脑损伤严重,当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已经无法记起,事故路段行人车辆不多,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目击者,所以案件一直处于待破状态。李峰被鉴定为一级伤残,治疗费用20余万元,全部是从亲戚朋友处借的,李峰一家人的生活濒临绝境。当时负责这个案子的刘建刚等人在支队组织了捐款,因为支队人员不多,共募得几千元善款,这点钱对李峰的治疗费用来说无异于是杯水车薪,看着年迈无助的李峰父母和躺在病床上的李峰,刘建刚于心不忍,又拿出部分钱款交给了李峰的母亲,并对李峰母亲许下了承诺,只要他一天在警察这个岗位上,他就会帮助照顾他们,李峰家有什么困难他也会帮忙解决。一个承诺坚守了12年,刘副支队长已经把照顾李峰一家当成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无怨无悔,不辞辛劳。

两位公益记者怀揣着感动把这个事迹向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工作站刘站长进行了汇报,经公益在线几位负责人协商决定,大家分头想办法力所能及帮助一下这个贫困的家庭。刘站长在中国公益在线白洋淀工作站志愿者群发出了爱心倡议,让大家伸出热情之手,救助这个贫困家庭,同时积极联系华油爱心群负责人,把情况通报给对方,华油爱心群对此事也做了积极地回应,在自己群里发出倡导,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扶一下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中国公益在线记者邢永发在“发哥快乐朗诵群”发出了倡议。三个群同时组织爱心接力,因为大家都是工薪阶层,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个家庭。在倡议发出的两天时间里,公益在线白洋淀志愿者团队70人参与,爱心救助两千余元,除去购买慰问品用去450元,另把剩余的1710元现金交到了李峰妈妈手里。

志愿者小贾还联系了爱心商家,捐赠了面粉、纯牛奶等价值几百元的生活必需品。“发哥快乐朗诵群”共67人参与,爱心救助2060元,两个团队一共捐助现金3770元。另外华油爱心群参与人数90人,募集善款3800余元,也将在这两日把善款送达李峰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奉献爱心的同时,我们的心灵也被爱的阳光沐浴,一股股暖流充斥在心底,这是爱的力量,这是帮助他人之后心灵产生的慰籍。

北方书画创作基地、著名书画家赵长锁老师和著名书法家魏广义老师他们在听到这件事情后,驱车赶往集合地点同志愿者一起去看望了李峰一家,两位老师分别在两个群进行了爱心捐助,魏老师同时表示,为了感谢大家的爱心奉献和热情参与,北方书画培训创作基地会拿出部分字画作为奖励送给公益在线志愿者群评选出来的爱心大使。任丘市新华路新世纪电脑冯亚楠总经理听说志愿者们去慰问贫困家庭,因为自己没有时间亲自到场,特意联系刘站长为参加慰问的志愿者们准备了丰盛的爱心午餐。公益在线白洋淀工作站全体公益记者、志愿者特别感谢华油爱心群凌志英会长及群员、毛铺苦荞酒任丘运营中心、发哥朗诵群全体群友、水益善洗浴中心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