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拾金不昧校园暖 素质教育谱新篇

2018-11-29 14:41:5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  晨曦徐徐拉开了夜的帷幕,明媚的阳光终于驱散了轻纱般的薄雾,融融的暖意在温馨的校园中浮动着。11月27日一大早,失主李洪涛将一面写有“文明少年,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学校,对张俊同学拾金不昧的举动连声称赞,感谢信阳市七中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并且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10

经了解,23日晚上放学,九(7)班张俊和另一同学路过信阳市浉河区十二小学旁边的巷子时,看到昏暗的灯光下有一个钱包,内有48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30余万的支票。张俊在原地等待失主,不见失主踪影,只好来到最近的湖东派出所,在值班民警的帮助之下,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失主李洪涛。

11

拾金不昧,手有余香。张俊同学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昂首上交的是一颗至纯至善的赤子之心。感谢品德高尚的好少年张俊,感谢教子有方的张俊的父母,更要感谢桃李芬芳的优秀班主任于冬梅老师,你们共同谱写了一曲动听的教育乐章,也是七中素质教育的一枚硕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信阳市七中始终把做好德育工作放在教育工作的首位,把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之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团委、政教处经常统计并表彰好人好事现象,在校园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校还专门设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失主可以到服务站的失物招领台上寻找自己丢失的东西。这一举措获得了全校师生、失主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彰显了我校德育工作的新成就。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他们的事迹正如一个个和谐的音符,融入到“今日我以七中为荣,明日七中以我为荣”的宏伟校训中,而且以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染社会,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显文明,时时有和谐,为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作者:王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