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教育局:脱贫攻坚 研学先行

2018-11-29 14:36:1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自今年九月份以来,合阳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示范引领研学工作深入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各级教育扶贫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基地开发促经济

洽川、福山、梁山、太姒传说等都是价值不菲的教育资源,研学办立足本土,对合阳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进行合理挖掘,确立处女泉景区、福山景区、合阳民俗艺术馆、莘国水城、雷珍民艺术馆、甘井红色教育基地、梁山景区、葡萄示范园和葫芦种植基地9个县级研学基地;首批申报洽川基地、处女泉基地、初心公园红色教育基地和文庙基地4个市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宣传,主动引进西安、渭南、韩城、蒲城等各地学校5000余名学子来合研学,带动当地贫困户创业就业,促进该县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平台搭建扶学子

研学办站在教育脱贫最前沿,组织落实本县学校25场次2300余名学生的研学活动,为贫困生搭建平台,带领贫困生走出课堂,走进阎良航空基地体验科技神奇,感受科技魅力,激发探索精神;走进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探索农业、动植物的科学奥秘;组织23名初中生赴美丽上海参加研学实践活动飽览都市的先进,感受现代文明,启迪心灵;置身司马迁祠,领略司马迁隐忍、坚强的精神,塑造自己高尚人格。这些研学活动不仅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综合素养,更激发了孩子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孩子改变贫困面貌的劲头和决心,好好读书,力争早日成才。

脱贫攻坚脚步紧,励志扶智任务重。研学办定将不断建设研学基地,创新研学模式,探索新的教育方法,落实素质教育,将研学与扶贫融为一体,实现全县如期脱贫摘帽。(作者:王岁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