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廊坊市首档中老年网络公益栏目《聚康养生汇》盛大开播

2018-11-23 11:46:2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聚康养生汇》是由聚康家园策划发起的一档公益栏目,以“圆梦老人、弘扬孝德”为宗旨,知识与趣味结合,养身与养心结合,不但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而且十分重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建设,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我们完成了首期节目“新梦想 心力量”的录制,近700位廊坊市民一同参与录制。大家统一身着红色的马甲,带着期待的心情,与四位同龄段的不同领域佼佼者,畅谈“新梦想 心力量”!

首先登场的是—深受大家喜爱的方青卓老师

可以说她是观众朋友们的开心果,为人爽朗、热情,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她既演的了坚强悲痛的暴走妈妈,又能演的了心狠手毒的容嬷嬷,三十九年的演艺生涯,出演过上百位女性角色,可谓是百变女郎。

但我们看到她戏里戏外的爽朗和快乐,看不到的是她背后的坚强和努力。曾经九次试镜未成功的经历,每一次拒绝都是巨大的打击,她挺过来了;她用幽默来包容苦痛,用感恩来排解抑郁,梦想达成的过程中,快乐带给别人,快乐也带给自己!她的演绎的道路上不断追求,不断突破,57岁夺得影后大奖,都源于她在梦想的道路上从而没有因为年龄而退缩,因为年龄而放弃。因为“梦想没有年龄”!

在和方老师愉快的洽谈中,我们迎来了今天的另一位因梦想而改变自己的中国榜样—夏伯渝老先生。

著名登山家夏伯渝:双腿截肢并没有打垮他;罹患癌症并没有阻拦他;8848米珠峰的高度永远是他的目标。他是这个时代的勇士,战胜了自己和自然的力量!

1975年,夏伯渝登珠峰时因帮助丢失睡袋的队友,他把自己的睡袋让给别人导致自己冻伤双小腿截肢。之后,他历经截肢、癌症、多次大手术等磨难。却始终用独有的坚强、乐观与执着对抗着人生骤变和世事沧桑。为了再次攀登珠穆朗玛峰,他屡次挑战自我,不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障碍,勇做生命强者。

2014、2015年,夏伯渝登珠峰连续遭遇雪崩和地震。

2016年5月13日,第四次攀登珠峰,在8750米时遇山峰而撤退,距终点只差94米。

2018年5月14日,夏伯渝第五次挑战登顶珠峰终于成功。8844米,世界屋脊珠穆朗玛的峰顶,一双钢制的假肢,深深地插在山岩的积雪上。

他曾4次向珠峰发起挑战,终以失败告终,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梦想,终站于梦想之巅!因为“梦想没有年龄”!

当我们还沉思在夏老师的事迹中时,舞台下方又迎来了一位把我们拉回年轻时代的人—随着一首《夕阳红》“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张悦老师登场了。

张老师可以说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从主持《为您服务》、《与你同行》到《健康之路》再到《夕阳红》等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今,张老师也从自己奋斗并喜爱的央视岗位上退下来了,但张老师却常说“未来还有还有十几年或者几十年的路要走,如今我们赶上了多元化的好时代,所以不光年轻人有梦想,我们中老年人照样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张悦老师现场回顾人生历程,讲了好多当年不为人知的感动故事。她的端庄、典雅以及对老年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着现场每一位人!张老师对自己的晚年生活有着清楚的规划,有着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小梦想,并在逐一实现中!因为“梦想没有年龄”!

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让每一位中老年朋友过好晚年生活是我们的节目宗旨,也是我们的目标。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所以节目压轴登场的一位人物就是国家卫健委健康巡讲专家—刘玄重教授

刘玄重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历任北京天坛医院急救部主任、心内科主任,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成员,届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

刘玄重教授现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养生盛宴,其中讲到,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定期做好心脏病的筛查和预防工作,能大大减少危险事件的发生!

首期《聚康养生汇》“新梦想 心力量”的协办方清华诚志心健康 云健康项目部就是专业做心脏病筛查的,今天参与录制节目的700位廊坊市民都将免费获得一次筛查机会。

\" border=

节目的最后,廊坊市的老地委书记彭庆斌老年先生(今年已94岁高龄)还为栏目带来了墨宝,并给予了栏目高度的认可和支持!

梦想,让人活力四射;梦想,让生命光彩绽放;梦想可以无所不能,超出任何限制;梦想有时候就在伸手可及的前方。梦想这个貌似是年轻人的专属名词,中老年人把“梦想”当做回忆,也当做未来的奢侈品。那么,退休之后的生活,除了在锅碗瓢盆和含饴弄孙之间继续平凡,是不是有更多的可能:参加模特大赛?学习画画?学习英语?周游世界?发明一项专利?做个直播网红?等等等等。网络时代也带来了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每个老年人都能“有所为”“有所学”“有所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