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死一瞬间 民警纵身一跳勇救落水少年

2018-11-22 16:06:5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这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比赛,生死一瞬间,民警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展开了一场接力的生死救援,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11月18日,一名少年落水,鄄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程磊奋不顾身跳入水中,与同事合力将落水少年救上岸。然而,面对少年家人的感谢,他却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

“救命,救救我!”“有人落水了”正在巡逻的程磊听到喊声马上停住了车,顺着呼喊声的指引,民警发现在黄河路南侧的黄河公园河水中有人正在挣扎并大声呼救,并且冰冷的河水已经淹没了溺水者颈部!此时,冬季河水冰冷刺骨,落水少年已经明显支撑不住,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救援时机稍纵即逝,落水少年已经体力不支,呼叫声音越来越小,身体也开始下沉。看到这一幕,程磊顾不得个人安危,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勇之前地向落水少年游过去,程磊在河水中第一时间抓到溺水少年,拖拽着该少年抓住河岸上面的同事扔过来的救生索,合力从河水中将其救助上岸。

救上岸后,溺水少年已经脸色苍白,很是虚弱,遂让其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原来,该少年王某某吃完午饭,来到黄河公园钓鱼。期间,因为无聊,想去抓面前柳树的树枝玩时,翻越栏杆手没抓稳护栏,从岸上掉了下去。

民警在此提示:河中水深流速情况不明,不要在河边嬉戏玩耍,应当远离危险,以免发生意外。(作者:张沙沙、刘凯、李俊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