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郭家坝中学:旧衣捐赠温暖人心,保护环境利国利民

2018-11-20 15:26:08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湖北讯:2018年11月18日,秭归县郭家坝中学“一家衣善”捐赠站开始了今年冬季的旧衣收集活动。短短几个小时,家长和学生带来的旧衣就已近500公斤。这些爱心物资累计一定数量后,将运往“一家衣善”的指定地点统一处理。

近年来,由于农村产业调整,郭家坝镇已由原来的贫困大镇跻身柑橘强镇之列。经济收入增加了,物质生活也丰裕了。每家每户在换季之时,都会有大量的旧衣服被扔掉。大家认为很可惜,也希望这些曾经给了他们美丽和温暖的旧衣服能物尽其用。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约2600万吨旧衣被扔掉,其对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不言而喻。而另一方面,我国西南、西北边陲的很多贫困同胞却在寒冬腊月衣衫单薄,渴求温暖。

“一家衣善”公益组织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环境保护司、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应时而生。它以关爱贫弱为出发点,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倡导广大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旧衣,它则承担分类整理和再生产的社会任务。八成新以上的衣物将被统一清洗、消毒、整理后转赠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对于不适于转赠的,将由专门的消纳公司技术分解,制成环保手提袋、拖把、地毯、填充物料等,所有收益用于项目自循环及其他扶贫项目。

郭家坝中学的志愿者通过申请,于去年冬季成立了“一家衣善”捐赠站,广泛利用家长和社会的力量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活动中,深受家长支持和社会赞赏。家长利用这个机会和孩子做了一次有价值的亲子活动,学校利用这个机会增强了青少年的节能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捐赠站负责人表示:会坚持把这项活动做下去,会把人们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关爱的同胞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参与其中。愿爱心永驻,愿暖冬常在!(图文:颜菊芳 李道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