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洛阳市总工会万余套防寒服送给环卫工人

2018-11-15 09:56:0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13日上午,洛阳市城市环卫工人关爱活动防寒服发放仪式在洛龙区泉舜北广场上举行。数百名环卫工代表兴高采烈地领到了定制的防寒服。

“穿到身上,暖在心里。”在环卫防寒服发放仪式现场,领到防寒服的环卫工潘进平一边试穿一边高兴地说,“穿上这厚厚的棉衣,冬天打扫卫生也不冷了。感谢洛阳市总工会的关怀,夏天发放防暑物品,冬天为我们购置防寒服,感到心里很温暖,今后我们会把环境卫生搞得更好,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美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环卫工人辛苦,工会组织更应尽力,为他们争取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关心一线职工的冷暖,是工会组织的天职。”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表示。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起早贪黑、顶风冒雨地工作,洛阳市委、市政府一直对环卫工人非常关心、重视。如何做到关心到位,洛阳市总工会多年来始终把环卫工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注重源头参与,推动关爱环卫工人的政策制定与落实,从健康保障、经济帮扶、地位提升等方面,全方位多举措给予扶持。今年又明确将实施城市环卫工人关爱工程作为工会今年“六大工程”之一,不仅筹资310余万元为10117名环卫工量体制作了防寒服,还筹集85万元对8千余名一线环卫工进行了体检。为解决长期以来环卫工在作业场所无法休息的问题,市、区两级工会提升改造环卫驿站30家、新建驿站10家,统一配置冰箱、空调、灶具等生活用品。

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司志华说:“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工作在最艰苦的第一线,为建设美丽洛阳做出了贡献。评先评优向一线环卫职工倾斜,不断提升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这是市委、市政府树立的鲜明导向,也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坚持。”

据了解,洛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环卫工人队伍建设,近五年来,洛阳市总工会在全市环卫系统表彰各级“五一劳动奖章”17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市五一劳动奖章”16人,“市五一劳动奖状”4家,“市工人先锋号”14家,充分体现了各级工会组织对环卫工人的重视和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各级环卫主管部门、工会组织积极重视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不断推进洛阳环卫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