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金博会志愿者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

2018-11-05 11:21:26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原标题:服务进博会,大学生志愿者准备好了

11月4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1天倒计时。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的5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记者近日从进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全面优化城市服务,准备好为进博会提供“金牌”城市服务,志愿者相关工作也已准备就绪。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介绍,上海为进博会设立“4+1”现场医疗服务站,联合长三角省市组织了5438名展会志愿者,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10月23日起着统一服装上岗提供志愿服务。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中152人是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主要是来自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5200多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此外,还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9名志愿者。

在上海团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下,719名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34个党组织,3700多名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等137个团组织,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更好地服务进博会。

据了解,上海多家高校附属医院参与进博会医疗保障,志愿者也以大学生居多。在进博会“志愿者之家”,上海团市委志愿者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天志愿者们在全面熟悉工作岗位,有的志愿者甚至一天步行3万多步了解展馆地图,接下来每个岗位排班都已确定,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热情迎接进博会的到来。(董少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