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送老人过马路 传递正能量

2018-11-02 11:22:5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大方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暖心一幕受点赞

2018年10月28日14时20分许,大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四中队执勤人员在辖区奢香大道北门转盘设卡联合执勤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八旬老人拄着拐杖、背着背篼,站在街道中间隔离带旁边进退两难。这位老人不知何时走到道路中间,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三中队执勤人员赵乾禹看到这一幕后,于是三步并作二步走上前扶住老人仔细询问老人的去向,一边牵着老人从街道中间走出,一边打手势给过往车辆示意,小赵把老人扶到街道的安全地段并给老人指明方向。临走时,小赵叮嘱老人:“不要着急,慢慢走,安全最为重要”,在看到老人走到行人道后,才放心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经了解,该老人准备前往县民政局办理低保手续,由于老眼昏花,走到北门转盘时迷路了,找不着县民政局的具体位置,导致走到街道中间却不知往何方向行走,加上腿脚不便且路上车多、车速快,自己只得停留在街道中间。这一情景正好被路边执勤人员发现,于是,赵乾禹立即快步走过去,搀扶老人安全地走过车水马龙的马路中间,并帮助老人指路。

大方交警执勤人员护送行动迟缓的老人过马路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传递了正能量,为大方交警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作者:林继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