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唐山丰润区:隆重举行“浓情敬老、诗意浭阳”重阳节主题诗会

2018-10-19 18:57:18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河北丰润讯:(公益记者 常俊乔)2018年10月19日报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5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唐山市丰润区福园老年公寓里诗意盎然、热闹非凡。丰润区“浓情敬老、诗意浭阳”重阳节主题诗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丰润区文明办、太平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由唐山市三达面业有限公司幸福道幼儿园协办、福源老年公寓承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丰润区文明办、太平路街道、唐山市三达面业有限公司、幸福道幼儿园、福源老年公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及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活动。与此同时活动还得到了魏春华、雷士奇、张恩浩、王久文、张学武、谷少东、史立武、史爱芝、刘子夜、韩向冲等知名诗词爱好者的支持,他们积极创作了一系列以重阳为主题的优秀诗歌作品。李建华、李建国、李永利、刘作生等知名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与大家共度重阳节。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薛静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浓情敬老主题诗会的目的,是以读诗词演唱歌曲的方式庆祝重阳佳节,在全社会弘扬和传承爱老尊老敬老的美德。他强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因此关爱、感恩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每个人都多一份孝心,多一份善意,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心尊老,诚心敬老、全心助老,让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们安享晚年。

稍后,丰润区“浓情敬老、诗意浭阳”重阳节主题诗会在幸福道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表演唱《给爷爷奶奶捶背》中拉开了序幕。安荣桓还朗诵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雷士奇原创作品《七律·九日登松林山》、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谷少东原创作品《满江红·秋思》,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张学武原创作品《我的亲生爹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马延强原创作品《母爱如河》,侯秀英朗诵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宋晓慧原创作品《七律·游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史立武原创作品《五律·重阳有寄》,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王久文的原创作品《九月的主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魏春华朗诵自己的原创现代诗《当你老了》,史爱芝朗诵自己的原创诗词,常俊乔朗诵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张恩浩原创现代诗《重阳节寄语》,刘子夜朗读自己的《梳头发》。韩向春朗读自己的原创现代诗《一群沉默的羔羊》。

活动还穿插了与重阳诗会相得益彰的歌舞表演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城分队陈媛媛表演表演舞蹈《又见炊烟》,幸福道幼儿园表演武术操《嘿嘿哈哈》,幸福道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独唱《最美的光》,福源老年公寓护理员付海梅演唱歌曲《父亲》,幸福道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朗诵《百善孝为先》,幸福道幼儿园教师们表演舞蹈《古韵》。与此同时,书画家们还现场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引来老人们的围观和赞叹。

知名诗词爱好者常俊乔特意赋词一首,以表激动之情:金菊飘香,归雁成行。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关心老人,快乐安康,福源公寓,笔墨飘香,祝老敬老,诗兴满堂,关怀备至,华夏衷肠,不是儿女,胜似儿女,德为赡养,福源美扬!中华传统,源远流长!

诵读诗词文艺表演写诗作画多姿多彩的活动形式,让福源老年公寓里温情无限更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弘扬和传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