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孝义市蓝天救援队举行重阳节关爱老人黄手环定位贴发放公益活动

2018-10-18 17:1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公益记者  孟宪斌)10月17日上午,民革孝义支部携手孝义蓝天救援队在孝义市政府广场举行了九九重阳节关爱老人黄手环定位贴免费发放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黄手环定位贴,该定位贴可熨烫在老人衣服上,通过定位贴进行微信定位,防止患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着定位贴的使用方法和作用。

民革孝义市支部办公室主任任博表示,在九九重阳节之际,我支部党员社会服务志愿者携手孝义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联合举办此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党员社会服务,让老人们感受暖心的关怀,倡导关爱老人理念,提高助老意识。

据孝义市蓝天救援队黄手环定位贴项目负责人王晓峰介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公益项目,是2012年9月与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共同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智能防走失定位贴”主要利用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技术,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再将二维码烫印至老人衣物上,如果二维码被扫描,老人所在位置信息便可立即发送给家人,避免走失的发生。目前孝义市蓝天救援队已经累计为孝义市60岁以上老人发放定位贴1800余份。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等领导亲临公益活动现场,黄手环定位贴项目负责人王晓峰给领导们简单介绍了该公益项目的情况,对志愿者们的爱心行动给予肯定,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创建和谐孝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