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北塔区:全面建立乡 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2018-10-15 17:5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2日上午,邵阳北塔区新招聘的8位社工站工作人员在北塔区民政局集合,按照分配要求被分配到5个乡、街道和区民政系统。

18015679398818216_72.jp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日前,北塔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全区5个乡、街道全部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社会救助等多个领域为群众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切实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1802177604509590_72.jpg

今年来,北塔区民政局根据省、市要求,全面建立乡、街道社工站,增加民政服务有效供给,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实现乡镇社工机构全覆盖、民生服务“零距离”的目标。新设的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由区人民政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组建,由区民政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人员由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招聘派驻,每个站点配备1名驻站专业社工,办公场地由乡、街道办事处提供,购买服务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社工站主要职责是协助乡、街道开展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建设以及养老服务、优抚对象关爱、防灾减灾等其他相关民政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

18023699529018773_72.jpg

“要脚踏实地,真正为社区老百姓做实事……”,新分配到状元洲街道社工服务站的社工陈承,她一到岗位,不少居民群众就来咨询有关志愿服务等相关问题,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街道群众的疑问。(通讯员:曾 伟.张 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