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火无情 蓝天有爱”蓝天爱心社志愿者看望慰问火灾受灾群众

2018-10-04 14:13:01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河北白洋淀讯 (公益记者  寒冰 邢永发)2018年10月1日,正值国庆佳节,任丘市北辛庄乡邓河口村王建辉的废品回收站由于别处烧荒引起了大火,由于废品回收站易燃物品多,火势迅速蔓延,十几公里外都能看到滚滚的黑烟。消防队员连续奋战几个小时,才把火扑灭,但是废品回收站已经成为一片废墟,所有物品化为灰烬。连带着门外停放的几辆私家车也都烧的只剩了骨架。

王建辉生活陷入了困境,房子和一切都化为乌有。他刚刚借钱筹款办起来的废品收购站付之一炬。王建辉还有一个上中学的女儿,因为离异女儿一直和他相依为命,他的家庭条件一直不太好,在朋友的帮助下建起这个废品回收站。生活刚刚有点起色,又遭遇了此等灾殃,真是令人扼腕。

10月2号,蓝天爱心社组委会领导听到此事之后,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对受灾群众王建辉伸出援手,为他募集善款,解决燃眉之急。募捐公告刚刚发出,志愿者们就纷纷解囊相助,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一个个数字把募捐公告续接成了长龙,短短一天的时间,蓝天爱心社的94位志愿者伸出了援助之手,带着爱心,带着温暖的捐款达到7000多元,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捐赠了衣物、家具、电器、购买了生活必需品等。

10月3号下午,中国公益在线2名公益记者随同20余名志愿者汇集在新一中门口,赶赴邓河口去给王建辉送急需物品和救灾款,到达现场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废墟和几辆车的骨架,一股烧焦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远处烧黑的铁丝网外面还微微冒着青烟,真的是满目疮痍,满目凄凉。志愿者们见到了受灾群众王建辉,询问了一下请情况,他暂时借住在朋友家,等待火灾处理结果。

志愿者们把能带去的部分物品和7250元善款交到了他的手里,把大家的问候也转达给他,他含着眼泪感谢大家,几次鞠躬致谢,感谢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们伸出的援助之手,感谢蓝天爱心社“扶危救难,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们。大火无情人有情,蓝天大爱暖人心。公益在线白洋淀工作站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祝愿受灾群众王建辉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尽快投入到灾后重建的的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