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城步启用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

2018-09-29 16:3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04758868113925_72.jpg

9月29日,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居家养老启动仪式在县儒林广场举行,这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主办,邵阳市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承办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

16413610468248493_72.jpg

近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心为老人所想,情为老人所系,事为老人所谋”,全面落实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全县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这次新建成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居家养老信息平台,就是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原则,通过引进邵阳市唯一的一家专业居家智慧养老服务机构,以居家养老信息平台为原点,在我县推出“互联网+居家和社区养老”生态链模式,通过整合优质养老资源,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籍、文化娱乐等各种健康养老服务。

16421062751357276_72.jpg

“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是在县委、县政府及民政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负责建立并管理加入平台服务的老人基本信息、老人子女信息、老人健康状况等数据库系统,并根据老人的服务需求,快速编制服务计划,受理服务请求,及时组织服务,同时向政府民政部门报送相关数据资料。

16423036155945773_72.jpg

“互联网+居家养老”模式是建一个平台、强化两个支撑、抓好三个关键、提供四类服务、做到五个统一”为主要内容的“12345工程”,居家养老新模式,就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真正落到实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为社区、居委会老人提供了医疗、理发等生活服务。(通讯员:戴方财.袁海英)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