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快乐公益爱洒城步苗乡六百孩子有新校服了

2018-09-25 16:4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512616396052979_72.jpg

“感谢长沙快乐公益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新校服!”9月22日,中秋前夕,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中心小学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孩子们穿上漂亮的新校服在进行文艺表演。当天,湖南长沙快乐公益组织的爱心朋友们为该校孩子们送来了593套、价值10万余元的新校服,融融爱意似和煦阳光,照进了这些偏远山村孩子们的心里。

16515106152598253_72.jpg

城步白毛坪乡是湖南邵阳市面积第一大乡镇,也是全市人口密度最低的地方。说起白毛坪,县外知道的人可能不多,然而说起该乡境内金紫山、十里平坦这些户外活动目的地却又名声响亮。与这片雄山秀水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该乡山高路陡,地广人稀,信息闭塞,外出打工成为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也使得留守儿童占到学生总数的80%以上。

16520934477578059_72.jpg

“不到现场,没有感动,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来到城步,根本想象不出偏远大山里的孩子上学如此艰难,与卜睐长沙市区的差距是如此之大。”长沙快乐公益爱心朋友感慨地说。长沙快乐公益通过与城步志愿者对接时,得知城步属于革命老区、湘桂边区,就产生了来此赠送校服的意愿。为尽快将新校服送到学生手上,长沙快乐公益迅速启动爱心探访流程,同时根据学校提供的学生身高体重信息定做校服,确保质量优良、美观大方。“我们有新校服啰!”在发放仪式上,孩子们列队领取。每个孩子无一不是满心欢喜地将新校服捧在怀里,再是满怀感激地向发放人员深深敬礼,长沙爱心朋友们也向孩子致以回礼。

16523112243793135_72.jpg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在文艺表演上,全校师生随着歌曲《隐形的翅膀》挥动双手,长沙志愿者、歌手杨健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相信自己潜能,去实现人生梦想。长沙志愿者、歌手李耀声情并茂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朴实的歌词飞入孩子幼小心灵,让他们憧憬梦想,跳动希望。红色校服穿在孩子们身上,脸上绽放着花一样的笑容。立马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让他们显得更加生动活泼。看到这么多兴奋的孩子,白毛坪小学校长陶林感慨地说,“山里孩子终于有新校服了,真心感谢长沙快乐公益,给我校孩子们带来了幸福和快乐。”

“公益不是每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做了一点点。今天我们将爱心传递给你们,希望你们明天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在爱的路上,让我们一路同行!”在发放仪式上,快乐公益志愿者谭政真诚的说。据悉,长沙快乐公益自2013年以来一直以来关注城步贫困学生,并吸引长沙地区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城步助学事业中来,已为城步四所农村学校近2000余名学生发放了新校服,极大促进了苗乡公益事业的发展。(通讯员:肖丁勤 祝军刚)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