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大祥区:板桥乡开展敬老院安全检查工作

2018-09-18 08:2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313035954783665_72.png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障敬老院老年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4日,板桥乡主要负责人带领乡安监站、民政办、消防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在此次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查看了敬老院是否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相关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应急的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值班值守制度是否建立并严格遵守等方面情况,同时工作人员也对敬老院的食堂、食品卫生以及宿舍卫生、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讲解了居住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一些安全小常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不定期的对老人的住所以及敬老院周边环境进行自我检查,也要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纪录片等进一步树立老人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对敬老院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敬老院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入住老人的自我防护意识,为敬老院的财产安全和院民的生命安全拉好了警戒线。(通讯员:胡晓建)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