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益在线诚信企业推荐:河北任丘平原种植采摘农场

2018-09-15 11:49:55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河北白洋淀讯:(公益记者 亦凡 晓雨 晓仙)2018年9月14日报道: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梨即“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正是梨果成熟味美的日子,9月12日笔者应农场主刘峰的邀请,来到了任丘东陵村平原种植采摘农场。初见平原农场主人刘峰,炯炯有神的双眼,一身休闲装扮,儒雅而率真。说起自己的百亩梨园,刘总先给我们讲了一段故事:相传燕王扫北时经过阿陵城,时值八月正午,骄阳似火,且连续行军,人困马乏。于是燕王下命,令兵士寻找水和食物,士兵们出城向东看到一片果园,树上挂满了黄里透绿、绿里透黄的大梨子,赶紧摘了些呈给燕王。燕王一口咬下,见其果肉如雪,随口说道:真乃雪花梨也!后来,燕王做了皇帝,钦定把阿陵古城的雪花梨作为贡品每年向皇宫进献。

听着刘场主讲“中华名果”的来历,大家不由感到场主对梨园的深厚感情。笔者和慕名而来的客人们品尝了农场的雪花梨、平顶香、酥梨,雪花梨细腻鲜嫩、汁多味美、果肉洁白如玉、似雪如霜;酥梨的颜色是金黄金黄的,皮很薄,好像用手轻轻一摸就会裂开似的,果肉是白色的,非常细嫩,口感非常好,一口咬下去是水淋淋的,吃到嘴里是又甜又脆的;平顶香则需要贮藏才能松软如白沙,咬一口既面也沙。吃完这几种梨,一扫我近日的口干,沙哑,这“百果之宗”真不愧是润燥清风的良药。秋干气燥,您要是每天来上一个,保准是神清气爽,浑身舒畅。

提起刘峰,人们不仅知道他是平原农场场主,还知道他是做公益的善人,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东陵村举办的“任丘首届梨花节”上,刘总承担了当天所有费用。几千人慕名而来,观赏梨花,参观农场,品尝农场为客人们提供的美味饭菜。晚上还举行了特色篝火晚会,大家尽显才艺,有歌曲,戏曲,舞蹈,凡是来到的宾客无不交首称赞刘总的豪爽大气,祝贺梨花节的成功举办。于村乡党委和陵城村两委提到刘峰的为人,都竖起了大拇指。陵城村的两个文化广场的灯箱,路灯都是刘总资助,在去年的气化改造中,只要是拿不出改造费的贫困户,刘场主知道了,立即帮忙交上,使村里的气化顺利安装。他的捐资行为不仅受到上级领导的称赞,更是得到村民的拥护。谁家有红白喜事都会首先通知他,刘峰到了,人们觉得踏实,脸上有光。而刘场主从不把自己当成企业家,他经常带上刚下来的梨果到五保户,到需要帮助的人家里,慰问,资助。受过他资助的人现在数都数不清。其中,陵城村孤寡老人朱叔见到人就说:“刘峰可是个好人,把我当自己的老人一样,这孩子干啥准能成!”正是刘峰的正直,讲诚信,他的平原种植农场获得河北省诚信企业创建单位称号。

为了让更多平时忙于打拼的城里人能回归自然,刘场主想到了很多利民的举措。例如“果树认领”,在果园里认领一棵属于自己的果树, 周六周日带着孩子一起管理管理果树,在果园乘凉、挖野菜、野炊、垂钓,感受一下田园风光,拥抱一下大自然乐趣。您可以给心爱的果树起一个知心的名字,寄语它一句爱的祝福。咱们果园都是百年梨树,有百余亩各种果树,梨花开放时雪白一片甚是漂亮,梨花香味浓郁,真是美不胜数!收获季节来临,触摸果实的那一刹那,你会感恩生命的成长。中秋节即将到来,大批游客已慕名而来,真正品尝美味甘甜的树果,绝对会让您流连忘返。

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用自己的经营成果惠及需要救助的老百姓;就是这样一个不忘本的老实人不管多忙都会帮着老乡忙乎红白喜事;就是这样一个智慧的人,把百亩梨园打理的井井有条,让“天下第一梨”走出去,展示梨园风采。

喜庆的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金红色彩泛香氛,百里梨乡醉倒人,果实累累,清香四溢的雪花梨、枣酥梨、沙子梨、平顶香、香水梨都在等着您的采摘和品尝。希望更多的朋友带上您的亲朋来东陵村平原种植休闲农场,给心灵一个假期。公益在线祝平原种植采摘农场发展顺利,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