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体验营助贫困学子开启新生活

2018-09-12 14:28: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原标题:上海交大:开办体验营激励贫困新生

“我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这是我来到交大后得到的第一个荣誉。”近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3000多名新生,来自广西的仡佬族新生李想已先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新生体验营。

上海交大于9月1日至7日举办了“筑力计划新生体验营”,为2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送上指导和鼓励,帮助他们顺利开启新的学业和生活。系列活动包括学长励志讲座、专家入学适应指导、团队及个人能力训练等,在篮球比赛、文艺晚会、演讲比赛中,带领新生认识新环境,发现新自我。

开学当日,上海交大向全校5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无忧大礼包”,包括到校路费、第一个月生活费、助学金、生活用品补助等,每个价值逾5000元。上海交大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陈恩桃表示,大学的资助工作也是育人的有效途径。他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随后将加入爱立方自强自立联合会,参与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提升个人能力,从而由受助者变为奉献者,在大学里获得全面成长。(记者 董少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