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帮一个学子就是帮一个家庭

2018-09-10 10:54:33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为贫困儿童实施营养“加餐”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战略升级仪式在凉山州举办。项目将面向凉山州多所学校捐赠伊利学生奶45.6万盒。项目将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深耕精准扶贫重点区域,不断探索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与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操场上,一群彝族孩子捧着刚刚无偿领到的学生奶,露出灿烂的笑容。

帮一个学子就是帮一个家庭

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伊利集团积极响应,正式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并与农业农村部、卫健委、中国奶业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共同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全面聚焦贫困地区人口的营养改善。

“一切有利于提升儿童营养健康的公益事业,伊利都将积极地支持和行动。”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说。为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2017年,“伊利营养2020”为中国近1/3的省份送去学生奶480万盒,覆盖超12万贫困地区学生,捐赠规模总计1200万元。2018年总投入21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份、1.2万所学校,整合多方专家资源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培训课程,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的营养健康意识。

“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支持教育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说。谈到伊利多年来在儿童营养健康公益事业上的执着坚持,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就是:一切为了孩子。”

探索健康帮扶新模式

通过大量实践积累,“伊利营养2020”成功探索出“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模式。

“伊利不仅是一家乳制品企业,更是一家健康食品企业”,张剑秋在活动中表示。为了全面助力凉山地区特殊群体营养状况与营养环境的改善,“伊利营养2020”还携手中华红丝带基金开展了艾滋病母婴阻隔工作。未来三年,项目将向凉山地区母婴阻隔家庭0—1岁的孩子,免费提供价值645万元的3万罐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与此同时,针对凉山医务人员以及妈妈群体,开展公益讲座,进一步提升科学喂养意识。预计到2020年,项目将惠及包括金阳、普格、越西等县在内的100多个乡卫生院和近700个村卫生室,2000多名医护人员、千名村医和近千名妈妈将从中受益。

活动现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表示:“我们见证了‘伊利营养2020’全面升级,希望伊利未来更好地和孩子们在一起,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将助学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平衡为主、责任为先”是伊利秉持的企业法则。2017年,伊利正式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升级为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

活动现场,学生们填写了“梦想卡”,通过气球“放飞”梦想,凉山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被授予“美好学校”的牌匾。

“以‘伊利营养2020’战略升级为契机,更多地送去健康、送去关爱、送去希望。”张剑秋表示,所有的生命,都需要被滋养,未来,“伊利营养2020”的行动也会一直持续下去,不断助推精准扶贫,为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