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半年网上捐赠和慈善参与达35.7亿人次

2018-09-06 09:04:3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民政部:2017年全国社会捐赠达755.3亿元

9月5日是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记者从民政部召开的慈善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2017年全国社会捐赠达755.3亿元,2018年上半年网上捐赠和慈善参与达35.7亿人次。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慈善工作取得巨大进展和突出成效。《慈善法》和有关配套政策相继出台,激励促进措施日益完善,慈善文化不断普及,慈善事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5日,全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4774个,其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1293个。广大慈善组织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领域表现突出,2016年和2017年,民政部登记的206个基金会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累计投入48.13亿元。

进入新时代,慈善事业有了发挥更大作用的广阔舞台。民政部要求,慈善组织工作要坚持面向群众、服务大局,为脱贫攻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依法办事,贯彻执行好《慈善法》,强化公开透明,确保依法规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水平。

24家慈善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围绕扶贫攻坚、网络慈善、内部治理、信息公开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经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