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庆将新增残疾人就业岗位4300个

2018-09-05 15: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重庆帮扶残疾人就业 将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中新网重庆9月5日电 (记者 钟旖)“2018年重庆将新增残疾人就业岗位4300个,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9100人。”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5日透露,为帮扶残疾人群体更好就业,重庆将建立市、区两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现场。 郝烨 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残疾人生存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重庆市区县(自治县)残联理事长暨专门协会主席培训班在此间举行,重庆市残联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围绕业务工作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

据介绍,重庆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将依托当地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等院校资源和14家国家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着力在残疾人就业创业已有基础的电商、文化创意、智能辅具等领域开展针对性培训。

区县级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则将依托区县所在地的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专业职业培训学校及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着眼于残疾人就业创业个性需求,就近就便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

据重庆市残联统计,截至目前重庆有持证残疾人86.31万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总数466616人,其中已就业人数为241883人,未就业224733人。

重庆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各级各部门不断探索安置残疾人就业新路子,多形式、多渠道安置残疾人就业,如引导残疾人个体创业、社会单位集中安置就业等。目前重庆残疾人就业率达52%,高于全国残疾人就业率8.6个百分点。

“残疾人就业创业现状呈现就业稳定率差、就业层次较低等特点。”该负责人透露,目前重庆已就业的241883名残疾人中,灵活就业人员占52.11%,个体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占10.27%,相对稳定的就业(包括农村种养业人员、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辅助性就业等)人员占37.62%。此外,该市残疾人就业多在非技术性或技术性含量低的岗位中,如残疾环卫工人超500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