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企业老板资助贫困女生圆大学梦

2018-09-02 14:25: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邹定跃  卿跃飞) 9月1日,一位名叫陈彩秀的女孩致电笔者,希望借助相关新闻媒体,感谢魏军、刘时坤两位帮她圆了大学梦的企业老板。

14300674747561737_75.png

了解陈小辉家实际困难情况

陈彩秀,现年18岁,新化县琅塘镇集体村驼背市组人。2006年,其父陈小辉因与母亲感情破裂离婚,留下幼小的她与父亲相依为命。2007年,其父在湖南湘谭某工地打工期间,不慎从高处摔下,造成脊柱断裂,下身瘫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只能靠低保和当地政府救助才能勉强维持生计。

14301840065783600_75.png

录取通知书

8月2日,勤奋好学的陈彩秀以512分的高考总分,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录取。但是,面对这份喜人的优异成绩,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每年的学费高达1.9万元,这不是我这种贫困家庭能上得起的。”为了生活,她不得不放弃了上大学的梦想,去娄底打工。

14303170754920159_75.png

贫困学子陈彩秀

8月28日,深入各村(社区)督查创文工作进展的伍禄军镇长了解到此事后,遂于9月1日上午,利用双休假期,诚邀湖南元宏特种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时坤以及琅塘镇陶瓷协会会长魏军两位企业老板到陈小辉家了解实际困难情况,并各自掏出2000元慰问金递到陈小辉手上。刘时坤承诺,以后,陈彩秀上大学的费用由他全部负担。

14304376634188798_75.png

慰问现场

随后,刘时坤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了远在娄底打工的陈彩秀,要求她辞工回家,静下心来,去大学完成学业。刘时坤深知困难孩子读书的渴望,所以,他一再叮咛她,只要她答应好好读书,四年大学学费由他解决,其他什么困难,可随时与他联系,以后的就业他也可以帮助解决,并一再告诫她,“千万不要对生活丧失信心,我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我始终没有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在刘时坤的劝导下,陈彩秀最终愉快的答应刘,重返校园就读。

琅塘镇陶瓷协会会长魏军也明确表态,凡是琅塘的贫困户因家庭因困难不能入学的,可由协会联系到娄底技术学校读书,学费和生活费由琅塘企业协会解决,并且毕业后可到琅塘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