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丰都郁园乡村旅游公司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30 12:25:59    来源:新蜀网    访问:    

本报讯(融媒记者 安松)丰都县郁园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早在2015年,该公司看好双路镇莲花洞村和安宁场村荒山、荒地、林地资源,投资3.5亿元,与莲花洞村6组和安宁场村4组共同开发建设九重天景区,从而发展乡村旅游,参与乡村振兴,勇承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景区由森林康养度假区、户外娱乐拓展区、花海景观采摘区、房车露营休闲区和连天栈道体验区五片区组成。其中森林康养度假区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景观花卉、园艺花圃、森林木屋20间、林家乐9家、农家超市5家、三星级农庄1家,以及原生态梯田和1.5公里森林康养步道;户外娱乐拓展区建成穿越丛林、高空滑索、七彩滑草、国防教育基地、莲花池;花海景观采摘区种植了优质水果和花卉,建成情侣步道、梦幻风车;房车露营休闲区建成房车基地、露营基地、生态农场等:连天栈道体验区建成高900米,长3.5公里的悬空玻璃栈道、 5D玻璃吊桥(揽月桥)、悬崖秋千和绝壁攀岩等体验项目。整个景区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28日对外开放,至今接待游客27万余人次。

据悉,该公司多措并举勇承社会责任,助力脱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一是租用农民土地和农民土地入股分红扶贫。公司是乡村旅游开发主体,村民以土地和林地入股成为市场主体,让松散的农户组成经济联合体,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方式上,公司对流转的土地前四年按照400元/亩、林地100元/亩标准向村民付给租金,让村民有保底收入,从第五年起按门票收入的20%向村民分红;二是增加集体收入和阵地建设扶贫。公司不仅按门票收入的2%返还给当村村组,作为村级集体收入,而且对政府投入资金修建的100个森林木屋作为村集体资产,由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公司每年向村集体交付80万元租金,从根本上解决了村级集体无收入渠道的问题;三是助推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扶贫。公司开辟和扩建村级道路20公里,新建和扩建电力、供水、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为为两个村的治理有效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工资性收益扶贫。当地村民每户固定1人在该公司上班,目前有46户46人在公司就业,月薪1600元,其余村民根据季节和劳动力需求作为公司临时工,公司按照每天60元标准支付工资,促进了当地村民生活富裕;五是三产联运扶贫。该企业在负责旅游产品的开发及其销售同时,大力引导当地村民发展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带动衍生林家乐9家、农家超市5家,增加农民收入。六是扩大农产品销量扶贫。当地农户销售如土鸡、土腊肉、蜂蜜、有机蔬菜、山货等土特产品,增加了收入。七是三产带动一产扶贫。随着景区游客量的增大,带动了当地农民产业转型,如水果专业化和规模种植,实施产业扶贫。八是扶贫扶智。景区的开放,各地游客带来了新理念和新的观念,当地农民的思想逐步解放,意识逐步开放,发展意识和开放日益提高。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