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萌娃走进敬老院,小手实践大爱心

2018-08-27 11:0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  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8月26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小学部三年级1501班在班主任樊平以及班委会家长们带领下来到到益阳市赫山区天赐福敬老院开展 “传承传统文化 尊老敬老在行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1062591781972291_75.jpg

上午八时,秋雨习习。家长和孩子们身着志愿者小马甲早早来到了益阳市赫山区天赐福敬老院,在进行简单的分组分工后,同学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有的扫地抹桌子,打扫房间;有的陪老人说话,讲故事,和老人交流谈心;有的为老人捶肩揉背;有的还为老人整理床上物品。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和同学们甜甜的声音让整个养老中心充满了一片浓厚的爱的气息。老人们被孩子们细致认真的忙碌身影和贴心话语所感动,不住的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当老人们问及孩子们来自哪个学校的时候,大家都自豪地回答道:“我们是梓山湖学校的学生。”

11064485638878291_75.jpg

在敬老院餐厅,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和着面、剁着肉馅,包好一个又一个充满爱心的饺子,一盆盆热腾腾盛上递给每一个房间的老人床前,让每一位老人倍感温馨。白发鬓鬓的赵爷爷十分动情地与孩子们一起唱着革命时代的歌曲,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也无比欣慰。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日常生活,还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能够为这些爷爷奶奶能够做点事情,为他们带去快乐,我们感觉到无比自豪。”女孩子陈雨嫣拉着妈妈的手表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们在为老人们献爱心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也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播种下一颗颗爱的种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