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汛救灾暖人心 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志愿者服务队赴石大花园开展救灾工作

2018-08-25 13:22:35    来源:中国警事网    访问:    

  中国警事东营8月24日电(徐金忠)近日,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其中东营、潍坊、菏泽、泰安等13地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灾区各级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防汛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824211459.jpg


  东营市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市之一出现了建市以来最强降雨,平均降水量达到250.4毫米,西城区更是达到了276.8毫米。黄河路街道有11个小区被水围困,停电、停水、停气,汽车被泡、房屋进水、家电被淹、农作物受损,人民群众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地不懈努力下,东营市人民经受住了暴风雨的考验。


  截止到24日15:00,多数受灾小区积水已退去,但是各小区垃圾遍地。居民忙着清理垃圾,以免滋生细菌,发生疫情。但是,由于垃圾过多、人员有限,给清理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微信图片_20180824211440.jpg


微信图片_20180824211453.jp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金盾人的身影,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金盾人的铁肩”。8月24日,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出动100余人来到受灾最严重小区之一——石大花园小区,进行救灾工作。


  本次志愿者服务队的任务便是清除垃圾还居民一个清洁的小区环境。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身着红色志愿服,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和簸萁,对小区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打扫。虽然天气仍然炎热,志愿者个个汗流浃背,但大家仍然干劲儿十足,仔细地清理着小区垃圾。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所表现出的劳动热情和文明风采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赞扬。


微信图片_20180824211506.jpg


  经过两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整个社区焕然一新。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同处一片蓝天 共爱一个家园 携手救灾渡难关”的正能量。


  山东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志愿服务队还计划近期奔赴山东省受灾最严重的青州市进行救灾慰问。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远冲在最前方!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