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第一届会议成功召开

2018-08-20 18:1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八月二十日上午,秋天的阳光象火一样烈,湖南邵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长城大酒店会议厅圆满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得正等领导及各县民政局局长、养老服务协会人员共一百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第一届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邵阳市正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田全票当选新会长。

18160401696155335_72.png

邵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是由本市从事养老服务的机构、与行业业务相关的有关单位、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本会属于慈善组织。协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竭诚为全市养老服务行业服务,发挥政府与养老机构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规范行业作为,实行行业自律,推动社会养老福利。

18164565348383403_72.png

本协会的任务:宣传贯彻国家和邵阳市关于养老服务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引导会员和企业依法经营;总结推广世界各国及我国养老愿务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配合政府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组织会员企业开展自律和自查;向政府反映会员和协会的诉求,依法维护会员和协会的合法权益;建立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会员、企业和养老服务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以接受政府委托或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养老服务行业的各类培训和资质认定工作;开展养老服务行业相关养老机构、服务对象、服务项目、工作业绩的评估工作;制定各类养老服务地方标准;建立养老服务专家资源库,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理论研究,为政府提供制定适合邵阳市实际情况的养老服务政策法规的依据;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完成政府面向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各项养老服务的购买工作;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养老服务创新活动,为其转型升级提供服务;主办、承办、协办各种类型的商务考察,为会员单位开展国内外养老服务合作提供平台;主办、承办、协办养老服务业各种类型的研讨会和展会,为会员单位提供养老服务的交流平台;整合社会金融、法律等中介服务资源,为会员的投融资需求提供服务;组织会员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总会。

18175593158445709_72.png

 本协会从事慈善活动的领域: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为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授牌;市民政局刘得正为会长授牌;蒋益民副局长及相关领导为协会副会长及理事单位授牌。

新当选的会长吕文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社会养老行业协会会长致贺词。

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吴中平 )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