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贫困村里迎来大邵人

2018-07-31 15:23: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30日晚上22:00,湖南城步县大邵公益负责人接到邵阳市大邵公益助学副会长的电话:“前两天我们走访的城步金童山村的困境孩子刘*颖、伍*军已经有爱心人士意向一对一资助了。”同时,城步县大邵公益志愿者唐润梅也告诉协会负责人,这次贫困村走访的困境学子找到了爱心资源支持。

15273104714475749_72.jpg

城步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一个深度贫困县,很多农村青年为了改变家庭的贫困境况,选择外出务工、经商,把孩子留在家中给父母带养。造成了很多留守儿童缺少父爱母爱,给孩子们成长的心灵抹上了一层创伤。城步县金童山村是由以前的大冲头村、小阳坪村、独宿村合并而成,邵阳市民政局在该村驻点扶贫。这是一个坐落在金童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偏僻村落,邵阳市民政局扶贫干部彭长平在这个村里一呆就是4年,这4年,他走遍了全村每一户人家。当他了解到村里一些品学兼优、家庭贫寒的困境学子需要帮助时,就与邵阳市大邵公益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两个协会的立即响应并安排走访。

1528075200290906_72.jpg

7月26日,城步金童山村迎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大邵公益志愿者,他们头顶烈日,冒着35度的高温,走访了该村的6名困境学子,并表示,只要符合资助条件的困境学子,市大邵公益将全力对接爱心资源帮助。

15340806781044850_72.jpg

助学,是一种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励志,这是大邵公益的助学扶贫理念。城步县大邵公益成立以来在市会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助学扶贫,志愿者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城步县每一个乡镇。到目前为止共资助困境学子70名,发放助学金40余万元。

15283639564757180_72.jpg

来了,就是一家人,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雷学品如是说:“困难是暂时,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既然我们来了,就会想办法帮助渡过难关的。”

15363910734626045_72.jpg

是的,城步县大邵公益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助学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他们深知,在城步偏远的贫困山村,还有很多需要帮助和心灵关爱的孩子。他们也知道,志愿服务的道路很漫长,唯有坚持,在坚持,携手在公益路上走下去,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把大爱播撒在城步苗乡山山水水。(通讯员:戴方财  李红梅  陈雅妮)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