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非洲公园”为狮子重新安置

2018-07-26 09:31:2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国际动物慈善组织等解囊助力 马拉维为12头狮子搬家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非洲国家马拉维,非营利保育组织“非洲公园”(African Parks)完成了把其管理下的12头狮子重新安置在两处马拉维国家公园的行动。这些狮子从南非被运入马拉维,国际动物福利慈善组织、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狮子复育基金”(Lion Recovery Fund)都提供了支持。公园官员说,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园内的掠食动物种群以及支持马拉维日渐发展的旅游经济。

一架专机把来自南非的一群狮子运入马拉维。在马拉维,这种大型猫科动物近乎灭绝。这些被用了镇静剂的猛兽被装在特殊设计的箱笼里,目的地是马杰提和利翁代两处国家公园。

保育人士说,人们上一次在利翁代国家公园看到狮子,已经是四年多以前了。利翁代国家公园经理克雷格·雷德说:“我们收到的狮子数目是12头,5头去马杰提,7头来利翁代。除了7头,我们还从马杰提收到两头雄狮。”

一百年前,非洲有20多万头狮子。但是根据最新的估计,剩下的狮子已经不到两万头了。(老任)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