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火种”

2018-07-20 14:2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护士为男孩捐造血干细胞:他上辈子一定是我的孩子

护士为男孩捐造血干细胞:他上辈子一定是我的孩子

吴妹捐献造血干细胞。 冯伟 摄

护士妈妈为10岁男孩捐造血干细胞:“他上辈子一定是我的孩子”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8年前,奉贤区中心医院的急诊护士吴妹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8年后,她的造血干细胞给一名10岁的急性白血病儿童带来新生。

记者20日从奉贤区中心医院获悉,2010年12月29日,医院组织大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吴妹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今年6月,吴妹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是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了。得知消息的她又惊又喜,仿佛中了大奖一般。要知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是十万分之一,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一个生命将因为自己而获得重生,她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吴妹是一个7岁女儿的妈妈。 冯伟 摄

吴妹是一个7岁女儿的妈妈。 冯伟 摄

身为一个7岁女儿妈妈的吴妹,得知捐赠对象是河北一个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且病情危急的10岁小男孩时,说:“我与这孩子有缘”。这位护士妈妈说:“我在想那个小男孩上辈子一定是我的孩子,非亲缘骨髓配型成功率仅为四万至十万分之一,我和他能配型成功,是一种生命的缘分。”或许吧,也许正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让这个孩子找到了他的天使妈妈……

据介绍,吴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市区完成各项检查,积极配合各种准备工作。在旁人看来,整个过程真的很繁琐。吴妹说:“小小的辛苦,能换来一个孩子的生命,我觉得很值得。”

吴妹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第405例,奉贤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冯伟 摄

吴妹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第405例,奉贤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冯伟 摄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重症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成熟技术和重要手段。据了解,吴妹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第405例,奉贤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奉贤区中心医院第二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职工。

据介绍,截至今年六月底,奉贤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者共有8183人。而当前中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100多万。医院方面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行动拯救生命,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火种”,帮助他们获得新生。你的一句“同意”将会给生命带来希望,让爱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