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幸福家园支持的村庄 村民提前脱贫

2018-07-20 14:18:2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幸福家园”公益项目宁夏探访:爱心代表见证“枸杞红”

7月19日,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宁夏)项目地探访活动在宁夏固原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粉丝团、公众、媒体代表,以及政府部门、基金会、受益农户代表等一起见证了“互联网+生态扶贫”的成果。

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陈蓬:枸杞红凝聚千万人的爱心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

项目地探访活动在宁夏固原一村庄广场举行,广场周边是大片的鲜红的枸杞林。

风雨中,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介绍,“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公益项目由中国绿化基金会2007发起创建,以10元一棵树的小额捐款模式,借助互联网面向海内外社会公众募集善款,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在线植树造林公益活动,援助西部地区的贫困家庭种植生态经济树,支持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消除贫困的公益事业。

10年来,“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影响和带动全球超过3500万人次捐赠超过5500多万元,援助中国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树超过1500万株,绿化荒山荒地面积超过11万亩,贫困地区受益农户达15000户。

枸杞红凝聚千万人的爱心,陈蓬介绍,此次探访活动是在第三期项目地举办的,“就在这边土地上,我们与广大网民、社会各界一起援助4350户贫困家庭,种植了290万株生态枸杞树。”

据了解,“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2007发起创建,以10元一棵树的小额捐款模式,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面向海内外社会公众募集善款,

副区长带来好消息:幸福家园支持的村庄,村民提前脱贫

固原市原州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世贤

固原市原州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世贤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幸福家园”支持的村庄,“村民提前脱贫”。

刘世贤介绍,原州区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自然环境恶劣,2015年,中国绿色基金会幸福家园活动项目先后在黄铎堡镇何家沟、三营镇甘沟、头营镇蒋河等9个行政村栽植枸杞,“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黄铎堡镇何家沟村好消息不断,全村种植枸杞的农户全部提前实现脱贫,村为全区提供了致富样板”。

宁夏林业厅副厅长平学智:“让幸福家园绿化行动造福宁夏百姓”

现场,宁夏林业厅副厅长平学智称,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项目落地宁夏以来,极大地帮助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为项目地农民栽植了幸福树,收获了吉祥果。

平学智称,结合互联网+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将以此次为契机,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花好每一分钱,帮助农民栽好枸杞,为农民增收致富当好参谋,“让幸福家园绿化行动造福宁夏老百姓。”

宁夏林业厅副厅长平学智

易烊千玺粉丝团代表:将联动更多粉丝参与公益

现场,中国绿化基金会、东南卫视、宁夏林业厅、原州区领导和易烊千玺粉丝团代表为千玺林扶持的农户代表颁发纪念牌。

两年多来,易烊千玺粉丝团动员爱心粉丝们一共在宁夏固原地区项目地捐赠234.2亩共计52000株枸杞,以生态扶贫的方式使得95户村民受益。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称,很多粉丝团这几年能够加入绿化公益事业,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绿化公益事业追求是一个美好的追求,对绿化公益事业参与是一个高尚的善举,衷心感谢。

易烊千玺粉丝团代表李雪称,千玺曾说过,公益要持续的输出,持续地区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将联动更多粉丝参与公益,一起构筑幸福家园。”

项目地探访中,兴业银行、易烊千玺粉丝团、乔任梁粉丝团等与会代表还深入到受益农户的枸杞园,走访周边枸杞加工企业,深入了解具有鲜明公益属性的“枸杞红”的市场前景及农户脱贫情况。

多位爱心代表称,将继续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生态扶贫项目手牵手,“共筑幸福家园”。

易烊千玺粉丝团代表

对话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陈蓬:“粉丝团做公益,体现粉丝价值变化”

爱心代表:为什么要举办“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宁夏)项目地探访活动?

陈蓬:探访活动既是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和管理,也是对捐赠者的意愿和要求的尊重,更是对项目地真实需求的探索和调研。通过项目地探访,有利于做好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按需施策,确保项目实施成效,积极实践绿色惠民;有利于进一步做好项目反馈,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尊重捐赠人的意愿,规范公益项目管理;有利于做好项目品牌传播,顺应时代、积极创新,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公众对项目的关注度和捐资支持力度,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一起见证“枸杞红”

爱心代表: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易烊千玺粉丝团,乔任梁粉丝团,朴有天粉丝团、吴亦凡粉丝团等保持积极协同和紧密互动,粉丝团参与公益带来的价值有哪些?

陈蓬:比如易烊千玺、刘翔等公众人物带来的社会影响力非常大,会影响到更多的粉丝参与公益,实现以公益为前提的良好互动。

就核心而言,这种现象也体现出粉丝们的价值变化——一个人单纯的追星不是不可以,但通过参与公益和他一块,这个价值因素就多了。由单一支持易烊千玺的同时我也做公益,这是形成的1+1大于2的多元价值。第二呢,通过追星做公益,对公益事业来说也做了加法,对公益有促进作用;再一个,也促进这些粉丝,通过做公益采取更健康的方式,比如原来的演唱会签不了名不走,现在做公益会让明星们更欣慰,就是这么一种氛围在转变。

我在飞机上看到王刚、蒋大为都是戴着墨镜的,粉丝们过多侵入明星们的私生活,不应被提倡;但粉丝们坚持做公益,一定是值得提倡的。

爱心代表:十年前,没有微信,没有蚂蚁森林,没有99公益日,中国绿化基金会率先设计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幸福家园网络植树”生态扶贫公益项目,并且精准地踩上了“互联网+”“生态扶贫”的节拍,是一种巧合么?

陈蓬:我们的确在互联网公益方面做了一些探索,但很多时候我们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互联网技术升级换代了,我们就跟着升级换代,说白了就是紧密追随吧,和我们的业务结合起来爬楼梯。

就十年经验而言,总结起来,我认为,我们要和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进行结合,及时贯彻中央在不同时期提出政策方针,和中央保持一致;和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紧密结合,需求点要完全合拍;第三,要重视科学技术的更新换代,重视科技创新面;第四,就管理而言,不断创新管理手段,更新自身理念,将零星朴素的(管理),走向规律性的管理。

宁夏红寺堡枸杞生产企业探访交流。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