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九畹溪乡村学校少年宫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 益心益智益行

2018-07-08 15:27:32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访问:    

中国公益在线讯湖北讯 (公益记者 邹厚虎 志愿者 杨虎成 王勇) 7月8日下午,公益记者在秭归县九畹溪乡村学校少年宫夏令营看到,参加夏令营活动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各种特长培训。活动现场如火如荼,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少年宫夏令营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长培训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让学生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夏令营共开设了书法、绘画、舞蹈、篮球、兵乓球、刺绣、棋艺、跆拳道、英语口语、播音主持、厨艺、电脑制作、葫芦丝等27个兴趣特长班,每天开展四节课的特长培训和集体活动,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兴趣特长班的活动。

担任兴趣特长班辅导老师的主要是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大学三所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宜昌市镇镜山小学专业老师和九畹溪镇民间“五老”艺人。特别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青春勃发,阳光开朗,知识丰富,浑身充满正能量,对孩子们呵护备至,悉心指导。因为这些大学生和孩子们年龄相差不大,教学方式也容易为孩子们所接受,短暂两天就和孩子们融入到一起,打成一片,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孩子们也从内心里把这些大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大哥哥大姐姐。

篮球特长班学生王世亮高兴的说:“我平时最喜欢打篮球了,这几天在篮球课上武汉大学的大学生刘老师认真细致的教给我们一些篮球的基本要领,比如怎样运球、怎样防守、如何带球过人、如何提高投篮命中率等等,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和这些大学生哥哥姐姐在一起,我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