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度公益再发力

2018-07-06 14:23:31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百度公益携手壹基金义仓发展网络 复兴义仓文化构建互助社区

7月1日,以“联合行动 共同发声”为主题的2018年义仓发展网络伙伴能力建设及工作交流会也在成都开幕。来自全国21个城市、28家机构、60位义仓伙伴参与了此次会议。会上,百度公益基金会被壹基金、义仓发展网络联合授予“首席爱心合作伙伴”称号,同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公益将携手壹基金、义仓发展网络共同推进义仓文化复兴,促进“社区互助式公益”在全国的落地与发展。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社会结构的不断分化,城市社区的人际关系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社会疏离现象。实际上,关于社区邻里关系疏离以及公共生活匮乏的问题,中国自古就有民间互助的传统。源于隋唐的义仓文化,是我国现存时间最久远、功能最完善的公益体系,被称为“中国公益文化之根”。复兴义仓文化,构建参与式互助平台,有助于打破邻里间的冷漠,构建互助有爱的社区。

2017年,义仓发展网络在壹基金联合公益计划支持下,由认同义仓理念的公益组织与个人共同发起成立,是互助型支持网络。它以社区为本,致力于复兴义仓文化,推动社区互助。

当前,义仓社会倡导、行动和发展三大类产品在推动社区互助体系建设上初显成效。据悉,2017年首次义仓日活动,带动全国23个城市,覆盖超200万人次。2018年9月,百度公益将与义仓发展网络共同发起推广“义仓邻里互助月”系列活动,联合行动,共同发声,在至少50个城市开展线上线下的联合倡导活动。百度公益将通过品牌传播、科技赋能等多方位方式,携手壹基金和义仓发展网络,共同推进义仓这一“中国公益文化之根”在现代社会新的绽放,推动 “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社区的建立。

此次,百度公益基金会与壹基金、义仓发展网络战略合作,是百度公益继救灾、海洋天堂、壹乐园、温暖包等公益项目之后,与壹基金战略合作的再一次升级。2018年双方将推动合作不断进入更高的阶段和更深入的领域,通过优势资源结合实现企业、公益机构和社会公众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