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年文艺工作者发起“善举的力量”公益倡导

2018-07-06 14:18:3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郎朗、张一山等青年文艺工作者为中国网事感动人物“打Call”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高海英)“中国网事·感动2018”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自6月29日启动以来,活动持续升温。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众多青年文艺工作者发起“善举的力量”公益倡导,为“中国网事·感动人物”助力,在网络上掀起热潮。目前,已有郎朗、张一山、翟天临、朱一龙等16位明星为善举“打Call”,超过1.4亿的网友通过多种媒体传播渠道关注和参与了相关话题讨论,“善举的力量”话题一度占据微博公益话题榜第一位。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都是来自各基层的普通人。他们在生活中或许默默无闻,却在人生篇章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彰显着向上向善的民族精神。青年演员张一山在接受新华公益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网事感动人物的敬意和感激,并呼吁网友向这些“平民英雄”学习,不管自己能力大小,都能够向善而行。张一山表示,希望可以发挥公众人物的知名度和和号召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把“善举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近日,不少网友注意到北京南站及天津机场的多处电子屏幕被“善举的力量”刷屏,全天滚动播放众多青年演员为“中国网事·感动人物”助力的公益广告。“善举的力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倡导形式,力争让中国网事感动人物的人生闪耀出更加璀璨的生命光华。

网友“楚楚未许”留言:“作为一名普通的粉丝很高兴能通过偶像了解并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相信每一个善行都是一束光,汇聚交错,能够点亮整个社会,感谢每一个为世间带来温暖的人。”

网友落叶流苏写道:“那样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坚守,那样在巨大诱惑面前仍然能坚持原则坚定的心,那样无论年纪、能力、身体状况都奉献自我的善举,都让我感动。善良无法比较衡量,所以他们应该被Pick,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善成德’,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微尽绵薄之力。”

“中国网事·感动2018”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将于7月19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登录新华网首页、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参与#善举的力量#话题互动。评选结果于7月20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